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教研 >> 正文

【朗诵比赛】追寻先烈脚步,寻找先烈遗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烈士,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思念之情,2018年4月4日下午,我校小学部在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一场“寻找先烈的遗迹”诗文朗诵比赛。本次比赛由小学语文科组长邹岳平和全体语文老师精心组织,参加比赛的是3—6年级各班主任挑选出的优秀学生,共有11组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以诗歌的形式表达了师生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佩之情。

首先由502班、503班学生组合的参赛队朗诵了一首《我的自白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各组选手本色出演,声音时而铿锵,时而深沉,时而壮阔,表情到位,表达深刻;朗诵的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新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用到位的表情,起伏的朗诵淋漓尽致地展示出了自己的风貌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最后活动在503班、504班学生深情的朗诵声中圆满结束,几十位小选手统一身着迷彩装,一首《缅怀你啊,革命先烈》赢来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活动结束时,在语文科组长邹岳平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人民危险,祖国至上;
诚实勇敢,自律自强;
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振兴中华,再创辉煌。

通过这一次朗诵比赛,同学们将铭记历史、弘扬传统,学习英雄们不屈不挠的意志,学习先烈们无私无畏的志气,并珍惜我们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忠魂!

文/唐湘豫;图/小学语文组;审稿、编辑/黄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