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教研 >> 正文

开放教学,让家长体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家长走进学校,深入课堂,亲身感受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了解老师们的教学工作与辛勤付出。2018年10月15日上午,我校小学部举行了每学期一次教学开放日活动。这次教学开放日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关注与参与,特别是小学低年级各班级家长参与率都达到了90%以上,这充分说明家长对这次活动的重视,对自己孩子在校学习的关心。

早上七点四十分,就有很多家长到校签到,参观了我们学校的校园环境、文化布置及升旗仪式。
第一节到第三节课是家长们进班听课的时间,家长们纷纷走入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听课,静静地或坐或站在课堂里,认真观摩老师的课堂教学,看孩子们的课堂表现。在课间休息时间,家长们与班主任及科任老师交流了对课堂的想法,并扫描二维码填写了意见反馈表,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不少的建议。

整个开放日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家长们通过课堂体验,更加地了解了自己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看到了我校老师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促进家校之间的信任,将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发展和质量提升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文/唐湘豫;图/萧爱霞;审稿、编辑/黄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