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德育工作 >> 正文

肩担一份责任 传递无限爱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学年来,在我校的校门口、校园里,总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家长们用一双温柔的手保护着孩子们安全地上下学,用温暖的笑容,迎送着孩子们出入校园,用自己的汗水支持着学校的各种活动。火热的夏季热不过火热的心,他们都有颗火热的爱心,他们用爱心和责任诠释着深圳义工精神,展现着科城学子家长风采。他们就是我校的家长义工。为了总结这一年来家长义工们参与的各种活动,表彰他们为学校、为孩子们做出的贡献。7月6日下午,我校在二楼大会议室举行2018年家长义工总结暨表彰大会。校长张鹏飞、副校长付丽影、小学部负责人邹友军、德育主任项丽娟及100余位家长义工参与了此次大会。

一场由家长义工们自主排演的手语舞——感恩的心拉开了大会的序幕。随后由206班的学生家长彭雯女士担任的主持人致本次大会的开幕词,一场充满激情、充满爱的总结暨表彰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家长义工队队长李广阳先生回顾总结了本年度义工们所做的各项工作,肯定了家长们无私的奉献和温暖的爱心,并倡导家长义工们在以后的义工活动中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孩子们的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力量。203班学生家长陆洋女士和601班学生家长杨福新先生作为义工代表分别上台跟大家分享了参与义工活动的心得与体会。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话语表达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自豪和应肩担的责任,倾诉着各自之所以参与校义工队的心声,引起了在座家长们的心灵共鸣。随后为了表彰部分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义工个人和团队,在轻快的音乐声中,举行了颁奖仪式,校领导和部分家长代表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获得个人优秀奖的家长义工31人,特殊贡献个人奖12人,优秀义工团队8个。最后,张鹏飞校长上台致辞,对家长义工们这一年来为孩子们、为科城做出的贡献、付出的爱心和汗水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对他们不畏风雨、不惧酷暑站在校门口引导学生、指挥交通这一份坚持表示了深深的敬佩。并希望家长义工队的队伍继续壮大,传递爱心、传承义工精神,与学校形成一股合力,共保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的一片蓝天。

大会结束后,校领导与家长义工们愉快地合影留念,共同纪念这充满感恩的时刻。科城义工队从成立之初的20多人,不到一年时间发展壮大到100余人,在这发展的过程中,是家长们责任感的觉醒,爱心的传递。一百余位家长义工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号召着更多的家长参与到义工行动中来,一起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文/唐湘豫;图/萧爱霞;审稿、编辑/黄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