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德育工作 >> 正文

爱心敬老 情暖重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我校少先队大队部、共青团支部为了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组织了小学、初中、高中部老师及学生代表在付丽影副校长的带领下到邱能积老同志家中慰问,向邱老致以亲切的祝福和节日问候。

邱老是有着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干部,也有三十年校长经历的老教师,有着丰富的少先队辅导工作经历,曾为我校少先队思想辅导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邱老家中,学生代表们为邱爷爷送上了鲜花和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小学部少先队员为邱爷爷戴上了红领巾,重温了少先队队礼。在亲切的交谈中,付校长详细询问了邱老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特别叮嘱邱老保重身体,使自己身体更健康,晚年生活更幸福。并对邱老在退休后能积极参加深圳“关工委”工作,为科城的少先队辅导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邱老表示,科城不忘老同志,是对他最大的欣慰,并将会继续发挥余热,支持教育事业、支持少先队建设。同时也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传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长大后能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饮水思源,常怀敬老之心,正是因为有了老一辈的辛勤付出,才有现在美好的生活。这次慰问活动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也是老一辈奉献精神的继承。


文/唐湘豫;图/陈亚轩;审稿、编辑/黄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