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德育工作 >> 正文

【百日誓师】决战百日 不负芳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好处,扬鞭奋蹄正当时。二月的校园,展露出盎然的春意;微醺的春风,吹响了决战的号角。2月27日下午,我校2019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张鹏飞、副校长付丽影以及教学主任董越武出席大会,全体高三师生共聆听、齐奋发、诉豪情。会议由高中文综组组长聂召娣老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高三年级主任樊金好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在未来的一百天里, 我们高三人戒骄戒躁,将携手并进,向着高考终点那一道线发起去全面总攻。他还分享了孩子们从8月1号到现在孩子们学习点滴的照片。期待孩子在这一百天里续写更多的精彩。最后,他分享了由2017届学姐吴桂芳同学从远方带来祝福的视频,学姐告诉我们高三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紧接着,由高三学生代表赵嘉仪同学发言。她向全体高三同学倡议:“努力奔跑,时光会善待追梦人!一百天里,带着父母的期许,紧跟老师的步伐,凝成一股绳,共圆一个梦!”

高三年级教师代表周兰英老师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她的发言充满了正能量,令学子们斗志昂扬。“人生匆匆, 青春不是我们用来挥霍的, 青春应是一种永恒奋斗的姿态, 站着是一棵树, 倒下也要是一座桥!”“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为了目标,为了希望,山可摇,地可动,但执着不能撼,信念不能倒!”周老师的话语催人奋进、激荡人心。

张鹏飞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张校对高三的学子们在冲刺百日的奋斗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表示,上届我们取得了“深圳市高考超越奖”优异的成绩,相信我们这届的孩子会积极进取,不懈努力,继续创造奇迹。

随后,各班进行宣誓,全体高三教师宣誓。最后,在高考激励横幅上,全体师生郑重地签名和写下自己的目标。

付丽影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她勉励大家化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砥砺前行,不负韶华;高考在前,无问西东!掷地有声的话语寄托了殷切的期望,令全场师生深受触动。

己亥初春,万木竞发;一中芬芳,誓言琅琅。决胜高考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挑战人生的进军令已经发出,追逐青春梦想的羽翼已经迎风翕张!祝福亲爱的同学们,愿你们珍惜时光,潜心努力,踏实向前。祝我们学校2019年高考赓续辉煌,再谱华章!

 

文/樊金好;图/蒋晓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