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德育工作 >> 正文

缅怀先烈伟绩 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青山默默,铁骨铮铮,革命先烈,精神永垂。又值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上午,我校共青团委、少先队40余名学生代表及教师代表在黄明主任和项丽娟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深圳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庄重的“缅怀先烈伟绩,弘扬革命精神”祭扫活动并参观了深圳工业展览馆。

上午九点,师生们有序肃立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少先队和共青团学生代表分别致辞,表达自己了对英烈们的敬仰和追思。黄明主任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倡导同学们发扬革命精神,追随英雄的脚步,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全体师生用默哀和鲜花表达了对先烈们深切的缅怀,并宣庄严誓要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顽强拼搏,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向烈士纪念碑敬献完鲜花后,师生们又来到曾生将军墓敬献了花篮并鞠躬致敬,瞻仰了曾生将军的墓碑跟英勇事迹。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位于市民中心的深圳工业展览馆进行了参观,观赏了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工业成就,看到了深圳从一个小渔村蜕变成一个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成长之路。在展览馆中,同学们还体验了航空航天模拟器、先进的数字光影技术,见识了各类深圳本土工业产品。拓宽了学生知识视野,加强了师生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

此次活动是我校共青团、少先队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学们在祭扫活动中了解了革命英雄的事迹,接受了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文/唐湘豫;图/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