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文苑 >> 正文

点亮心灯 驱散阴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高三全体女生进行了一次团体心理辅导,以便调节紧张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在没有体验这次考前心理辅导课的时候,我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听课的。当我走进阶梯教室坐下的时候,整个人感觉很舒服,没有闷热,没有嘈杂,没有拥挤的环境,每人中间都空出了位子,使我尤为放松,这似乎为我后来得到很好的体验效果作了铺垫。

我觉得这堂心理辅导课对正在备考的我们来说是很有意义,也是很有必要的。在课堂上老师所指出的问题大多符合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困扰,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也教了我们一些能够调整考前心理状态的方法,例如:怎样应对强迫现象,怎样克服怯场心理,考前需要保持适度紧张等等。在听了老师对一些心理症状的分析后,我清楚认识到了我所面临到的是哪些问题,这时我豁然开朗。接着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做了全身放松,在全身放松的时候我感觉到了自己的确达到了一种全身肌肉都松弛下来的状态,头脑里没有了其他的想法,一直跟随着指令去放松。当我睁开眼时,我感觉我的内心是宁静的,少了许多浮躁。我觉得这的确是个能调整心理状态的有效方法。

感谢学校为我们高三学生组织的这次考前心理辅导,帮助我们点亮心灯,驱散阴霾,使我们能够满载信心的向高考做出最后的冲刺。

(高三年级学生:张莹)